魔都100> 建筑> 红色文化

魔都100:唤醒红色记忆 上海解放纪念馆重现70年前壮观画卷

  终于,上海解放了!在馆内看到当时《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电贺上海解放》、解放日报刊登的《庆祝大上海的解放》这些史料,揪心跌宕起伏的心情终于落下,喜悦的情绪一下全释放出来了。这一战役多么的艰险,无数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胜利,让人感动涕零。

  穿过这一路红色领域,来到了月浦老街,时光一下拉回了岁月静好的平常生活。突然一声巨响,只听见炮火震耳,原来上海纪念馆以浩瀚、百舸争流的吴淞口为背景,展示当年宝山作战区的战斗实况,重现解放军向月浦、杨行、吴淞和浦东高桥等地进攻,并最后钳击吴淞口的雄伟场面。

  在这强烈的视听震撼中,看到了解放军们奋勇杀敌,为了最后的胜利浴血奋战。无论前面是竹尖战壕,还是枪弹炮火,英勇的解放军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是英雄们的无私无畏,带来美好生活、家国安宁;带着这份初心,我们继续前行,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李红霞 责任编辑:李红霞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