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她是如雷贯耳的霞飞路、东方的香榭丽舍大街,也是当之无愧的“首店收割机”

    上海作为中国最早的通商口岸之一,海纳百川、东西交汇。百年间,中外商家们将上海打造成了繁荣的通商巨埠,才华横溢的建筑师们在这里建起了一栋栋风格各异的建筑,而马路则成为了历史的见证,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2007年,上海把中心城区内的64条街道,纳入一类历史风貌道路保护名单,承诺永不拓宽。今天,我们就选择其中的一条马路,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它的故事。

  摩登海派的“霞飞路”

    提起淮海路,你一定不会陌生,它即是上海最著名的商业街之一,也是摩登海派的时尚之源。从1900年开始修筑“宝昌路”算起,淮海路至今已有123年的历史。在这条马路上,你可以看到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上海的魅力和变化。

    淮海路分为东路、中路和西路,分别建于不同的时期。最繁华的中路,最早名为宝昌路,1915年改名霞飞路,后又被更名为泰山路(1943)、林森中路(1945)。在众多的曾用名中,以法国名将霞飞命名的“霞飞路”最为如雷贯耳。1950年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将林森中路正式更名为“淮海中路”。

20世纪20年代的霞飞路西段,路中间的电车轨道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