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毕卡第、徐家汇公园、小红楼,徜徉幽静宛平路 细品百年沧桑史

    导语:马路,是一个城市最基本的元素。在上海有大马路,也有小马路。上海的大马路显示着大上海的格局和气派,上海的小马路透射着大上海的品位和细节。要了解一个城市,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到它的马路上去走一走,看一看。

    今天,我们就带你来到这条上海64条永不拓宽道路之一的宛平路走走看看,一同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

    宛平路,位于徐汇区北部,北起淮海中路,南至肇嘉浜路。中与康平路、德昌路、广元路、衡山路、建国西路相交。它全长1017米,宽15.0~16.0米,车行道宽9.0米,两侧种植悬铃木。1922年法公董局筑,以旅沪法国侨民汶林命名为“汶林路”。1943年10月,汪伪政府以河北省县名改名为“宛平路”。

    历经沧桑的宛平路是一条隅藏着百年建筑与人事代谢的小马路,宛平路不长不短,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植悬铃木。无论四季,人们漫步徜徉其间,静静欣赏着路旁风景,仿佛回到1930年代。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