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闲逛长乐路西段 上海市中心最"快乐"的马路

上海市中心有着很多并不太宽敞的老马路,有的不过几百米,幽静的街道两旁隐匿着不少颇有来头的老建筑。而有的至今还车流不停,对城市交通起着重要的作用。今天要介绍的是上海最“开心”的一条路,长乐路的西段(陕西南路至常熟路)。它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马路之一,比邻淮海西路商业街。

长乐路是一条狭长的马路,修筑于1914年。当时只有瑞金一路至今茂名南路这—段,并以当时一名律师的名字命名为“蒲石路”。此后又向东西扩建,东至南北高架重庆南路处,西至常熟路。1943年时又延长至乌鲁木齐中路,并将路名改为了长乐路。最后在1946年时延至了华山路,也就形成了如今的模样。而这次要介绍的就是陕西南路至常熟路的这个区间段。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