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人物

魔都100:从流浪歌手创业达人到尖刀部队 交大退伍兵哥哥马文斌

 

退伍返校迎崭新人生 投身国防军工建设祖国

马文斌退伍返校后立刻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多次参加校内外演讲比赛并获得好名次,获评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年度人物,他将自己在军营中学到的精神和新感触带给更多的人。

谈及退伍之后返校新的打算,马文斌:“还是打算继续读研,保研顺利的话就继续深造,现在导师的一些项目涉及到国防军工,我希望能参与到其中,继续发挥科技型人才优势,让我们的国家在未来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而被问到人生有什么新的目标时,马文斌说道:“我在部队看到了真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去给特困户送米送面送油,帮他们修房子,这些我觉得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部队都很难做到,通过这件事情我亲眼看到,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和军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相信我们的军队在人民危难的时候绝对会挺身而出的。”

从流浪歌手创业达人到尖刀部队,从优秀士兵和部队记录者再到国防军工追梦人,这位交大退伍兵哥哥在不断变换的人生角色中充分汲取营养和经验,参军入伍兵戎之旅不仅带给了他一份美好的回忆,更是为他提供了人生新方向和源源不断的进取动力,相信他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学到更多知识和经验,投身到建设更先进更富强的社会当中去。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松涛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