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运动健身好去处!沪几家"大有来头"的体育公园:上海滩足球记忆

    江湾体育场

    上海市江湾体育场始建于1933年,原名上海市体育场,由当时的国民党上海市政府直接主持筹建。1934年8月奠基开工,1935年10月初由工务局交付使用。整个体育场由建筑师董大酉主持设计,由运动场、体育馆、游泳池三大建筑构成,占地三百余亩。曾经是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

    江湾体育场内田径场大看台为体育场之主体,是长达千米的环形建筑,设东西司令台,由人造白石筑成,上刻吴铁城题“上海市运动场”,高20米,共三层,其左右顶巅置古铜色大鼎各一。正门前辟八千余平方米沥青广场,饰以花坛、旗千,由三座高八米的拱形大门进入大厅,空间高大,浑厚坚实。

    

    

    中由六座拱门进人内厅,红砖地、黄粉墙、宫灯、花窗;两边为贵宾接待室和运动员休息室,二层为首长休息室和外宾接见室;通过内回廊即达主席台,设专座接待中外贵宾。东司令台与此遥相呼应,亦为人造白石筑成,三座大拱门上刻有“国家干城”“我武维扬”“自强不息”三额。大看台整体为钢筋混凝土建筑,高十一米,共两层,计22级台阶,座位上万人,立位2万人。

    4万观众皆由回廊34个入口进入看台,就近寻找自己的座位。比赛结束,只需5分钟即可全部离场。中央田径场是参照欧美各国建筑之利弊和国际比赛规则的要求而设计的,设半圆形500米跑道一条,分8道,东面直道长220米(因当时国际比赛设200米直道纪录)。跑道两侧设跳部,弯道为掷部与跳高区,中间为一大型草皮足球场,跑道外北部为网球场,南部为武术场。田径赛场布置宽裕,余地开阔,南北长330米,东西距175米,总面积37500平方米。

    重新开业后,江湾足球场的场地划分为4片国际标准1人真草足球场、2片7人真草足球场。据了解,今后江湾足球场除了成为DFC体育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外,还将具有全民健身的职能,足球场平时向广大足球爱好者开放,日后还将举办多场拥有高水平的专业或业余级大型足球赛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国和路346号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