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烟雾背后的历史印记——中国烟草博物馆

    在二楼,还有烟草文化馆,用翔实的文物文献,辅以场景、人物造型等展示手段,反映烟草在中国根植流传四百余年,融入社会生活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了深厚底蕴的烟草文化。通过“名人与烟草”、“古今烟俗与民族烟俗”,以及各类烟具、烟标、画片等展示,将观众带入一个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

    说起香烟文化,熊猫牌香烟一直以来都是作为“特供品”深受国家领导人的钟爱,尤其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迅猛发展,中国的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在报导伟人的同时,此烟也常常被列为渲染之物,使得“熊猫”也成为独特的新闻珍品。博物馆中收藏邓小平最爱的“熊猫”烟及烟灰缸。专门供应国家领导人的“熊猫”不对外出售,一般只在国庆时才批量生产。而在博物馆的电视录像中,不断播放198692日,邓小平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华莱士专访,邓小平一如往常掏出“熊猫”香烟。华莱士也要了一支,却发现滤嘴比香烟还要长。

    关于烟草的吸烟与控烟,也专门设立了展馆介绍,以吸烟与控烟的发展历史为主线,采集了国内外真实的历史史料和数据,向观众介绍“吸烟与健康问题的由来”、“吸烟与疾病的关系”、“环境中的烟草烟气与被动吸烟”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展现了中国烟草业在控烟和减害降焦等方面做出的辛勤努力。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