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捕捉岁月光影 聆听人文风情 在这里与名人巨匠来一场灵魂相遇

    李白烈士故居

    沿着多伦路漫步,就能一路走到黄渡路上的李白烈士故居,瞻仰英烈。李白烈士于1949年5月7日牺牲,他曾建立了党的地下秘密电台,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李白烈士被捕后始终没有暴露党员身份,将共产党员的意志保留到了牺牲的最后一刻。

    李白烈士故居位于一条居民老式弄堂的尽头,可以说颇为隐秘,整体的建筑风格也是非常朴素,很难想象这里居然是当年的发报点。2次被铺,想必李白烈士当年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在发完人生最后一封长电报后第3次被捕,而后壮烈牺牲,为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李白烈士故居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永不消逝的电波和烈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鼓舞着后辈热血奋战。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程丹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