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名人故居

魔都100:捕捉岁月光影 聆听人文风情 在这里与名人巨匠来一场灵魂相遇

    鲁迅故居

    参观了鲁迅纪念馆和沈尹默故居,那么鲁迅故居也是同样不能错过的地方。鲁迅故居位于山阴路,老居民区众多,午后漫步在此,阳光洒在老房子斑驳的墙壁上,当真是静默的美,这里藏着许多的优秀历史建筑,处处散发着文化的厚重气息。

    鲁迅故居照着鲁迅先生生前居住时的情景复原,内里环境清幽,周围皆是红色砖瓦的低矮居民楼,低调而内敛。植物郁郁葱葱,点缀着这江南民居的优美。旁边的居民进进出出,说着一口上海话,不知鲁迅先生当年伏案写作之余,是否也会如今日的游客一般,观望着他们的日常生活。    

    鲁迅先生对于你我而言不仅只是教科书上的一个陌生人物,更是一种童年的记忆,他的思想和作品可以渗透到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或许当年觉得枯燥的文章,如今都可以在各自的思想中找到鲁迅先生带给我们的精神的启迪。再回味,唯有敬仰之心。

    走一走这些老建筑,重温记忆中的旧时光,故居小巷,亦是属于那个年代白墙黑瓦的历史印记。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程丹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