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人都不知道的虹口小众打卡地合集!这里曾是《永不消逝的电波》男主原型居住地?

    引言:长期的华洋共处、五方杂居使得虹口成为了中西文化激烈碰撞、频繁交融的聚集地。有“远东第一厅”美誉的上海邮政博物馆、成为大量独居异乡的犹太人精神支柱的摩西会堂(也就是现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所在地)又或是乾隆年间就已创立专门奉祀海神的下海庙,组成了现在兼容并包的海派文化。上海鲁迅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等文化策源地,又体现了虹口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上海邮政博物馆

    位于天潼路395号的上海邮政博物馆, 1922年由协澄洋行设计,辛丰记营造厂施工,在原先集美里地块上建造,并于1924年11月竣工。曾是上海十大建筑之一的上海邮政博物馆,虽不算家喻户晓,却以翔实的史料记录和科技化的手段,追溯了邮政的起源与发展历程。

    上海邮政博物馆的外观呈现17世纪意大利的巴洛克风格,典雅与雄伟兼具。墙面大多为细粒水刷石粉面,仅临天潼路一侧的红砖墙面顶部还有青铜塑像。南面正中刻有希腊神话中代表信使和商业之神的Hermes。他头戴帽,脚生翅,手持信鸽和双蛇图案的仪仗。

    惊喜的是,上海邮政博物馆的柜台竟然还能办理邮政业务!此外,二楼的展厅揭密了邮政的历史、劳模为邮政事业的奉献、还有各种邮运工具及产业发展。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