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人都不知道的虹口小众打卡地合集!这里曾是《永不消逝的电波》男主原型居住地?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长阳路62号的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本是一所私宅,1927年成为供犹太人使用的会堂,那时还叫摩西会堂。犹太难民纪念馆三层青砖墙面,水平红砖作为装饰,门窗上有传统拱形样式,大门上方是犹太教的标志“大卫星”(即六芒星式样)。

    1933-1941年,上海接纳了逃离纳粹屠杀和迫害,远渡重洋从欧洲来沪的犹太难民。在上海这艘“诺亚方舟”下,提篮桥的“无国籍难民限定居住区”曾生活着近两万犹太难民。至1945年抗战结束,大多数犹太难民都得以幸存,“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也是中国境内唯一反映二战时期犹太难民生活的历史遗迹。

    在展厅,内容丰富的短片搭配雕像、油画等艺术品,生动再现了犹太难民在上海的生活。此外,还有难民护照、就医卡、上海犹太早报等珍贵史料文物。如今的犹太难民纪念馆还在扩建中,相信不久后便会以全新的面貌再次开馆!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