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艺术殿堂

魔都100:晓看天色暮看云,春赏百花冬观雪!走进华东师大的最美老建筑!

    经过安检步入校园以后,扑面而来一条悠长的马路便是校园内的主路——华夏路。作为中北校园的主干道,华夏路除了有中华文明的起源之意,还有纪念华东师大的前身(大夏大学和光华大学)的寓意。

    你能想象吗?从校门口一路延伸到底,这条马路总长有足足600米,也是中国高校中非常罕见的一条大学之道,而在华师大的九宫格校园规划中,华夏路也是最中心的一条线。

夏日里郁郁葱葱的华夏路↓↓↓

    如果选择夏天漫步在华东师大校园,那么可能你见到两旁的绿叶,透析出的全部都是光的气息。华东师大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在这样一片土地上,随处感受到的,就是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以及鸟语花香的冉冉生机。

诗情画意的夏雨路↓↓↓

    花草水石,飞鸟游鱼,读书运动,皆有其人……在此处,哪怕是独自一人在亭内静坐,晓看天色暮看云,春赏百花冬观雪,也是一种别样的惬意。

华夏路上的大夏亭↓↓↓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图文/马逢珏 视频/陈雯蔚 潘宇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