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人物

魔都100:原来这些女明星都是上海人!个个都是阿拉上海的骄傲

    上海人最亲切的富贵嫂

    每个上海人记忆中都有一两部沪语情景喜剧,比如《老娘舅》、《红茶坊》、《开心公寓》等等。这些剧集不仅承载了我们的笑声与回忆,也传播了不少海派文化。近日,《老娘舅》中富贵嫂的扮演者“刘敏”来到上海热线嘉宾聊天室,回忆起拍《老娘舅》的那些日子……

    说起刘敏这个名字,可能有些年轻人不熟悉,但如果说起“富贵嫂”,大家就一定都知道啦!其实呀,刘敏就是“富贵嫂”形象的扮演者。刘敏是上海东方评弹团的一位评弹演员,在她退休后,上海滑稽戏团的一位导演对她发出邀请,邀请她出演情景剧《老娘舅》。从来没有唱过滑稽的刘敏接受了这个挑战,于是就有了富贵嫂这个经典形象。

说明: https://joy.online.sh.cn/images/attachement/jpg/site1/20181031/IMG7427ea1dbc0b49092037769.JPG

    撇开“富贵嫂”这个经典形象,刘敏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吴江评弹团第一代演员。刘敏出生在滑稽世家,她的父亲刘春山被誉为“滑稽戏鼻祖”,哥哥小刘春山也是一位著名的滑稽戏演员,而刘敏并没有直接走向滑稽戏这条路,而是成为一位评弹演员。“我从小就喜欢唱戏,沪剧越剧各种都爱唱。”而选择评弹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次,刘敏在某位朋友家唱越剧,恰巧碰到了著名评弹艺术家蒋月泉老师,蒋月泉老师建议她可以尝试唱评弹。然而当时的刘敏连评弹是什么都还不知道,便去了解、观看蒋月泉老师演出,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就这样,刘敏开始踏入评弹的世界,这一唱就是一辈子。

    关于上海记忆,刘敏说道,“现在的本帮点心,鲜得来、小绍兴,以前都是在弄堂口摆滩,排队的人可以排三个转弯。我有时就会站在弄堂口,回忆自己曾经背着书包吃着排骨年糕,这是永远不会忘掉的上海记忆。”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