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摩登时代下的静安印记 继续讲述新时代的故事

    刘长胜故居

    愚园路81号沿街的砖木结构是1946年至1949年刘长胜同志任中共中央上海局副书记时的居住地,这里也是中共中央上海局的秘密机关之一。

    现阶段,故居已变为陈列馆,共设有三层展示区:底楼主要为三个上海地下党秘密联络点的场景介绍;二楼、三楼通过油画、雕塑、遗物、实物陈列,场景展示等一系列表现手法,介绍了上海地下工作者可歌可泣的业绩,展示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

    1992年,故居被列为上海市革命纪念地。上海解放前夕,刘长胜与上海地下党其他负责人,发动党员,调查国民党统治区工厂、商业、机关、学校、银行、仓库等情况,及时将情报密送解放区。

    同时,组织起10万人的人民保安队,团结各阶层人士,领导上海工人、学生和爱国人士护厂、护校、护电,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破坏上海的罪恶计划,为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在近代中国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通商口岸,西方文化较早的融入让这座城市,文化的不断碰撞让这里有太多历史的见证。通过街边的老建筑,探究时代背后的上海社会文化。

    感受上海时代变迁,见证上海全新发展。

上一页 1 ... 7 8 9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宵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