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穿越时空,感受沪上古典江南韵味——醉白池

    从雪海堂南门经玉兰院来到了碑刻院,碑刻院的环廊内容丰富,最著名的,莫过于元代大书法家赵孟頫的行书精粹——《前,后赤壁赋》,是极为珍贵的镇园之宝。除此之外,还陈列有明方孝孺手书“正心诚意”碑、董其昌“韩范先声”碑;吴道子《观音画像》及郑板桥《难得糊涂》碑、《竹叶诗碑》等。这些古碑刻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是一本本集观赏价值、典藏价值、学术价值、艺术研究价值于一体的“石质图书”,弥足珍贵。

    醉白池,这座历经了几百年雨露风霜的园林,在经历沧桑巨变之后,依然保持着它独有的古典韵味,一花一草,一亭一楼,将这座百年古园林装点的熠熠生辉。“梦绕谷阳朱宰意,魂牵醉白见山彰”。而这离不开中国知识分子和能工巧匠的勤劳与智慧,将这里的山水与浓厚的儒家文化,哲学思想相融合,笔墨之间,为这座古典园林增添了别样的诗书情怀。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