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艺术殿堂

魔都100:上海人约会好去处 看上海老牌影院的前世今生

    推荐总览:大光明电影院、大光明电影院、和平电影院、衡山电影院、国泰电影院、美琪大戏院

    上海有很多老电影院,老得比你我的年纪还要老。年轻一辈的上海人很多可能都不知道,而老一辈的上海人,可能会详细地告诉你这些电影院的位置,甚至还会讲起它们的故事,不少都是他们当时约会的好去处呢!你一起去领略这些老上海影院的前世今生。

    1.大光明电影院

    首要要说的一定就是鼎鼎大名的大光明电影院。它始建于1928年, 距今已有90年的历史。而在建成之初,这里曾是一家跳舞场。在经过改建后被命名为大光明,并专门用于放映电影,开业时京剧大师梅兰芳还亲自为其剪彩。在1933年时,大光明电影院经过了一次重建,重建后的大光明成为了中国首家宽银幕立体声影院,并享有了远东第一影院的称号。

    大光明电影院 在2008年耗资1.2亿元,对影院进行了全面的修复和改建,不但新增了5个小型放映厅来迎合年轻观众的喜好,还设置了中国最大的影院大堂和影院艺术长廊。同时还尽可能的保留了其原有的风貌,保留拥有双层看台的主放映厅,其大厅、进厅和休息厅顶面还采用了24K金箔进行铺设。

    改造新增了5个小放映厅,与原本的主放映厅形成了一大五小的格局,从而满足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而拥有几十年历史的主放映厅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有的一千多个座位被缩减掉了 600个。宽敞的座椅大大提高了观影体验,但同时又保留了一份在老上海电影院看电影的别样滋味。

    地址:黄浦区南京西路216号(黄河路南京西路)

    交通:地铁1/2/8人民广场站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