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新扩建的这家魔都小众纪念馆,记录着一个民族的心酸往事和动人故事!

       05. 白马咖啡馆

    走出纪念馆,对过就是白马咖啡馆——当时被誉为“东方小维也纳”之一的咖啡馆,有幸保存至今。白马咖啡馆始建于1939年底,创始人是一对犹太难民夫妇(鲁道夫•莫斯伯格夫妇)。由于喜爱《白马咖啡馆》轻歌剧,咖啡馆便以此命名。

    现在的咖啡馆是于2015年,纪念馆在澳大利亚举办巡展时,依照咖啡馆创始人后代提供的历史照片原貌重建而成,包括窗帘的款式、颜色,星形的椅子等,都对白马咖啡馆的复建起到了重要参考作用。

    如今,白马咖啡馆外部花园围墙正在整修。进入咖啡馆内部,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家具摆件,大多都沿用了过去的老物件,整体风格海派优雅。

       天气好的时候,在圆形阳台上晒太阳、聊天,实在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白马咖啡馆是犹太难民们艰苦岁月中的甜蜜回忆,也是一个流落他乡的民族对故乡思念的精神寄托。纪念馆和咖啡馆不单单是抽象的符号,因为在这里存在过最真实的历史和最温暖的故事。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