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明代古寺潮音庵 拥有浦东第一高塔和坎坷经历

上海的曹路位于浦东的东部,紧邻长江入海口。其和崇明一样都是长江冲积层,很早的时候这里还是汪洋一片,直到954年左右,这里才变为了浅滩。而到了1054年间,这里才真正变成了陆地。在此之后,这里隶属于华亭县的管辖范围,直到1292年才正式归入上海县。

这次要介绍的是位于曹路的一座寺庙,它的名字叫潮音庵,俗称观音堂。其位于顾曹公路近海鹏路处,背后紧靠曹路体育中心。之所以叫潮音庵,其名字来源于观世音菩萨说法时的妙音,这音被称为“海潮音”。而说到这座寺庙的历史就显得有些不幸和坎坷了,是在反复遭受损毁和修缮重建中一路走到了今天。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