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明代古寺潮音庵 拥有浦东第一高塔和坎坷经历

潮音庵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始建于1456年,在雍正年间毁于一场大火。到了1739年,潮音庵得以重建,此后还进行过增建和重建。不幸的是到了1930年,寺庙再次因为大火而损毁,好在由各地资金的捐助下寺庙再次得以重建。

可好景不长,在日本军队侵占上海时寺庙遭到炮弹损毁,此后进入寺庙的宝昂师太将损坏的部位逐步修复。到了解放后,这里曾一度作为厂房和仓库使用,因此内部有多处遭到损坏。直到1982年寺庙又重新开放,此后还修建了讲经堂和报恩塔。

修缮后的潮音庵内设有大雄宝殿、观音阁、天王殿、藏经楼、报恩塔等建筑。寺院大门前有着一条小河,并设有亲水平台作为放生池使用。河对岸有着一个小型草坪可供行人散步,环境优雅而又清静。在修缮之初还发掘整理出了元、明、清等朝代有关重修潮音庵的十二块石碑,并在重修后的大雄宝殿边上建起了碑林。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