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红色文化

魔都100:红色文化魔都之建筑旧址——不忘血泪奋战,回望真实历史

    3.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2020年8月21日,电影《八佰》上映,影片一经上映就收获大量好评。电影故事原型为一九三七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随着《八佰》的上映,该片的真实事件发生地,位于上海苏州河畔光复路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也成为了当下魔都的热门“打卡”点,众多看过电影后意犹未尽的观众纷纷前来,追寻历史,向这些守护者致敬。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光复路21号

    开放信息: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 9:00-16:30(16:00停止入场)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