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红色文化

魔都100:缅怀先烈!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 安息着741名烈士忠魂

    嘉定烈士陵园,绿树成荫,一眼望去满眼绿色。花木装饰了嘉定烈士陵园的美丽,而陵园的意义远在它的美丽之上。

    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塔城东路486号,占地面积35350平方米。1959年4月,嘉定县人民委员会在嘉定西门外建造嘉定县革命烈士陵园,将散葬于四乡的418名烈士按照牺牲的历史时期,分别安葬于40座墓穴中,并在墓前立碑,镌刻烈士姓名和烈士简要事迹。1993年初,嘉定县人民政府决定迁建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并选址为嘉定区塔城东路486号。

    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主体建筑有烈士墓区墓碑6座,群体墓穴17座,烈士史料陈列馆、烈士骨灰安放楼。

    烈士墓区是陵园的主体部分,位于陵园北片西侧地草绿盈地段,占地1450平方米。在这里,安息着741名烈士忠魂。墓区由17个群体墓穴和6座按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墓碑组成。碑前方下端置方形大理石,镌刻烈士英名。英名刻石,万古长存。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综合 作者:潘宇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