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经历几度沧桑依旧无限风光 去邮政博物馆感受历史变迁

    邮政,是由国家管理或直接经营寄递各类邮件(信件或物品)的事业,具有通政通商通民的特点。邮政,是一种生产力,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同样蕴含着博大精深的文化。

    1896年3月20日清朝光绪皇帝在"兴办大清邮政"的奏折御笔朱批,正式批准开办大清邮政官局,中国近代邮政由此诞生。随着历史的发展,邮政的发展与时俱进,日新月异。

    想要了解邮政的发展,特别是中国邮政的前世今生,那你不妨亲自去上海邮政博物馆走一遭,一定不虚此行。

    上海邮政博物馆位于虹口区天潼路395号2楼,原名上海邮政总局。上海邮政博物馆1922年由协澄洋行设计,辛丰记营造厂施工,在原集美里地块上建造,1924年11月竣工。围以贯通三层的科林斯柱式列柱支撑的古罗马建筑风格,体现出了邮政的公正与庄严。

    这幢大楼曾列为当时上海十大建筑之一,它是上海市中国近代邮政的发祥地之一,历经了海关邮政、大清邮政的几度沧桑。

    新中国诞生后,人们邮政的发展日新月异。1999年邮电分营后,独立运行的上海邮政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开辟了发展新天地。

1 2 3 ... 13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