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格调满满!魔都这些时髦逆袭的老厂房 成为文艺青年们的朝圣地

    1933老场坊——昔日远东第一宰牲场变身创意园

    位于沙泾路10号的1933老场坊前身是上海工部局宰牲场,1933年,由工部局出资兴建,著名英国设计师巴尔弗斯设计。

    这里曾是远东第一大屠宰场,曾经每天要宰杀500头羊、300头牛和100头牛犊,生产130多吨各类品质上乘的肉食,关系着上海全市人口的肉类供应。2006年,它华丽转身,启动建设成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地——1933老场坊。

    这幢建于年1933的大楼空间布局奇特,整体建筑可见古罗马巴西利卡式风格,而外方内圆的基本结构也暗合了中国风水学风水学说中 “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无梁楼盖”、“伞形柱”、“廊桥”、“旋梯”“牛道”等众多特色风格建筑融会贯通,光影和空间的无穷变幻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葩。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永远可以领略到1933老场坊不一样的风情。

    如今1933老场坊以生活方式、创意、求知为核心要素,融时尚发布、创意设计、品牌定制、文化求知、创意休闲为一体,汇聚艺术家、设计大师、教育家、企业精英于一堂,形成机体和内核整合互动为一、风尚诠释复古的创意生活体验中心。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