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赏"银南翔"繁华风光

    放眼望去,老街上粉墙黛瓦、屋舍参差林立,大小商铺鳞次栉比,让人不得不感慨清末民初"银南翔"的历史风貌是竟是这般热闹非凡,别具韵味。

    共和街是文化休闲一条街,与人民街相邻,街内由9个江南小庭院串联而成,布局合理,古朴典雅。街上文化气息浓郁,紧邻明代名士李流芳的私家园林“檀园”,并与休憩长廊“尚贤廊”隔街相望,若有兴致,还能租一艘小船,在临街的横沥河上“游”一番独特风景。

    人民街则是南翔老街上的特色商业街,街上都是上海的老字号,如“大昌成”、“西复兴”、“长兴楼”等数十家百年老字号。老街建筑上保留了江南居民粉墙瓦黛的江南特点,房屋都为砖木结构,街河平行、商户对门。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甘薇扬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