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艺术殿堂

魔都100:昔日黄浦江边冒白气的大烟囱 今日艺术新地标

    这些年来,在此举办的各类展览、讲座、活动数不胜数,包括了重量级的上海双年展。自2012年第9届上海双年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如今,第13届上海双年展“水体”第三段落“一个展览”正在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共有来自六大洲18个国家的64位/组艺术家/团体参展,带来76件/组作品,其中33件是本届双年展新委任创作,创上海双年展历史上新委任创作新高。参展艺术家们借助雕塑、装置、绘画、表演、录像、电影等多种形式,诉说以“水体”为表现主题的多重维度。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5日。

    可以说,当代艺术博物馆不仅见证了上海从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的城市变迁,其粗砺不羁的工业建筑风格更是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想像和创作可能。而对于普通观众而言,只要你来到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它就是当代艺术与你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这里汇集了国内外当代艺术的优秀成果,不断丰富和拓展着公众的文化视野,也不断培育着青少年创新创意的意识和能力,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带来源头活水。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