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已有22年历史的国内首座公安专题博物馆!在这里致敬先辈,探寻上海的发展足迹!

    清末,消防队正在进行的消防演习场景,成为了记录消防发展史的珍贵老照片。

    6.警用装备馆

    中国作为发明火器的国家,同时还是现代枪炮的诞生地。这里陈列着南宋时期的突火枪模型,以及元明时期用钢铁铸造的火铳。

    孙中山的自卫手枪,被其秘书萧萱珍藏多年。直到解放后,萧萱的子女才将父亲珍藏了多年的勃朗宁手枪,上交给卢湾分局。原本普通的勃朗宁手枪由于来源清晰而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成为了上海公安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公安博物馆虽然小众,但史料详实、展品丰富。这里陈列的物品不仅仅反映了上海的公安发展史,同时还是近百年来上海社会、历史发展的剪影。

    当我们参观、浏览公安博物馆时,不仅仅是普法宣传,更应该铭记:即便是和平年代,许多公安干警在工作岗位上仍献出了生命的代价,在此应对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佳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