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旧上海唯一,远东闻名的“码头街市”

 

    码头多人口大量聚集,随之而来还有一个独特的景象,那就是黄埔江边的街道有许多以码头名命名,如:万豫码头街、油车码头街、丰记码头街、赖义码头街、王家码头街、盐码头街、新太平码头街、老太平码头街、会馆码头街、新码头街、竹行码头街、利川码头街、信泰码头街、徽宁码头街、公义码头街、六大码头街、三泰码头街、万聚码头街、生义码头街、盐码头街、新泰码头街、新码头横街、永寿码头街等等。

  而商人们也开始在附近的马路摆摊做买卖,逐步形成了各种“特色商品一条街”。大东门外南北向的“内篾竹街”和“外篾竹街”曾经是竹木器专业街;“豆市街”专做米豆杂粮等北货生意;“花衣街”做棉布、棉花生意;“洋行街”做的是广货、南货生意;咸瓜街专营桐油、药材等南北货。再后来,这一带还开起了钱庄等服务业。最终成为上海唯一、远东闻名的“码头街市”。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