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来东方明珠了解上海的历史变迁!登上时空机,一秒穿越回30年代的上海滩!

   03 开埠掠影

    1845年,列强在沪设置的租界成为他们建立在中国土地的“国中之国”。文化的冲撞和融合,逐渐使上海成为了华洋共居、五方杂处的移民城市。中西兼容的市民习俗也随之形成。

    现在我们习以为常的电影,在当时却是个新鲜事物。1913年上海摄制了第一部国产故事片。展厅有一排全部都是当时炙手可热的电影明星蜡像。像阮玲玉、孙道临、周璇、秦怡等。

    许多人的童年回忆都离不开弄堂口的烟纸店,其实这也是文化交融的产物。烟纸店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中最为常用的香烟、文具、草纸等都能在此购买。

    展馆中展出的画馆原型来自于徐家汇的土山湾画馆。1852年创建的土山湾工艺局,画馆聘请西洋画师,传授油画、水彩画等西洋绘画和雕塑技法,是近代中国最早的美术传习所。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