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一条西摩路,半部近代史!陕西北路上的小众景点,你知道它们的故事吗?

    5. 小校经阁

    旧址新闸路1321号,近陕西北路口,院中南侧有座中国式八角小楼,即小校经阁,是银行家刘晦之的藏宝之地。

    小校经阁的主人刘晦之,生于晚清重臣之家,是著名银行家、藏书家。刘晦之藏品种类繁多,涉猎年代广泛,从青铜器、甲骨龟片、古籍善本、古墨、字画到唐朝乐器应有尽有。

    令人惊叹的是,20世纪50年代初,刘晦之先生将其毕生收藏无偿捐赠给国家,不留一石一木。小校经阁旧址旁边就是刘晦之先生的故居,现在住得也都是普通人家。

    在逛陕西北路时,经过上述这些景点,不妨顺路走进去停一停,看一看,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解这些建筑背后的时代背景与个体记忆。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