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唤醒沉睡历史,见证嘉定未来——嘉定博物馆

    导语:从上世纪50年代起,嘉定就被命名为"上海科学卫星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嘉定继续坚持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并于1993年在市级工业区——嘉定工业区。如今,嘉定成为上海科技发展的中心之地,大量的高科技人才和高科技企业落户嘉定。当科技的力量推动嘉定走上城市发展快车道的同时,我们更需要了解嘉定的历史,寻找嘉定曾经的辉煌。探秘嘉定的过去,唤醒沉睡的历史,见证嘉定未来。

    嘉定博物馆创建于1959年,馆址设在嘉定孔庙内,占地67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608平方米,通过柔美,典雅的色调,配合嘉定特有的地域元素,营造古朴,雅致的环境氛围。目前嘉定博物馆已成为一个拥有文物3000多件,陈列面积3000平方米的地志性博物馆,并承担着全区包括南翔五代砖明代秋霞圃等四十余处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工作。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