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南翔檀园

檀园最出名的是园内的两棵青檀树,此树千百年来相伴而生,又名鸳鸯檀、千岁檀,是我国特有的单种属植物、国家二级保护稀有树种,已有1389年的历史。现已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录。大门“檀园”二字分别有康有为的弟子萧娴和书法家启功先生所题。

园内有宝尊堂、次醉阁、山雨楼和芙蓉沜等景点,为其吟诗作画、会朋晤友的重要场所,乃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文人园,可惜毁损于“嘉定三屠”。现在的檀园,是由南翔镇恢复性的重建,选址建于南翔老街双塔历史文化风貌区内,占地约十亩。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有关檀园的图文资料近乎于无,无法以旧园为范本进行恢复,因而借鉴江南诸多古典名园造园艺术进行重建。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