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老字号> 生活日常

魔都100:16年后的回归 老上海纸张大王汇丰纸行重获新生

纸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不仅替代了原来书写困难携带麻烦的竹简,也改变了整个世界的书写方式。而在我国的纸张中,宣纸又有着极重的份量,可以说是承载国画和书法的基石,只有一张上成的宣纸才能成就传世之作。但随着现代西方文化的传入,我国也逐渐改变了传统的书写习惯。钢笔、水笔、铅笔等开始大行其道,传统的宣纸成为了小众商品。

由于使用量的极具萎缩,一些经营传统文化商品的老字号品牌也因为销量骤减一度淡出人们视线。上海的汇丰纸行就是这样一家专卖宣纸的老字号,曾有着“纸张大王”的美誉。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汇丰纸行和其他老字号一样被淹没在了洋品牌的海洋中。不过好在曾经的老字号又重新回到了人们视野,汇丰纸行也重新在上海的福州路开业,宣布了“纸张大王”的回归。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