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上海那些百年大楼每一个都美得惊心动魄 承载着老上海的文化底蕴

    全世界最扁最薄的百年建筑大楼就在上海

    英国称之全世界最扁最薄的建筑,而这个建筑竟然就藏在阿拉上海!最近它又火了,众人纷纷前去打卡。

    这里是宁波路390号,一个普通的民居,之所以看着像纸片,是因为如果你从从大楼前侧方30°角拍摄,从这个角度看起来,这幢楼真的和纸片差不多,厚度仅和一块砖头一样长。

    这个纸片楼,这既不是PS的产物,也不是奇怪的布景,而是确确实实住着人的居民楼。只不过,这幢4层楼的老房子并非全部都那么扁,而是一座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照片中扁到匪夷所思的部分,正是整个建筑的三角形尖端。

    现有大约40多家住户,住户也没有觉得会掉下来的样子。不过,住在这头的居民称,想在窗后面放把椅子也很难。

    很多人看到这座建筑,会联想到纽约曼哈顿区著名的熨斗大厦,熨斗大厦名如其名,跟熨斗差不多,最窄的地方仅2米宽。“没有最薄,只有更薄”,所以上海的这座大楼成为了号称世界上最扁最薄的“纸片楼”。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