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人物> 体育明星

魔都100:他们都是申花最亮眼的明星球员 都为球队做出了重要贡献

    申花新援经验丰富老将 中后场万金油冯潇霆

    冯潇霆,1985年10月生于辽宁省大连市,广东广州市籍,中国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后卫,现效力于上海申花队。

    冯潇霆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他的伯父曾经在广州军区足球队效力。冯潇霆的父亲冯军也是踢足球出身,冯潇霆的母亲是打排球出身,在这样一个家庭中,冯潇霆遗传了很好的运动天赋。在冯潇霆成长的过程中,他的父亲一直十分重视他的足球水平提高。在足校的时候,冯潇霆放学回来,他的父亲经常带着他继续训练,给予他很好的指导。小学5年级时,12岁的冯潇霆被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的程宪飞教练看中,开始了真正意义的足球生活。

    2000年,实德俱乐部收购了毅腾俱乐部,冯潇霆再度迎来了足球生涯的又一个春天。2002年,年仅17岁的他在进入实德预备队仅几个月后就披上了国少的战袍。2002年,只有17岁的冯潇霆随徐弘一起从赛德隆加盟四川冠城。冯潇霆到冠城实属偶然,当时实德预备队在成都蒲江基地训练,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成熟的防守技巧马上吸引了少帅徐弘。在2002年甲A联赛开始时,冯潇霆已经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技术坐稳了队中的主力中后卫位置。

    2003年,冯潇霆就成为了成年国家队员(包括国奥队),同时,他也是第一个国足、国奥和国青的三栖球员。2005年出征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当中,冯潇霆是绝对主力,同时也是队中的场上队长。2008年,冯潇霆代表中国男足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孔皓帆/刘鑫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