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人物> 体育明星

魔都100:“阿拉上海宁”陈正昊 从国家队到解说员不断支持中国篮球事业

图:中国男篮国青队前队长、国家男篮前主力队员陈正昊

    陈正昊成名很早,18岁就在上海队挑起了大梁,20岁入选钱澄海执教的国家队,跟王非、巩晓彬都当过队友。回忆起往昔峥嵘岁月,陈正昊笑着说:“我不算什么,我太太凌光名气比我大:她入选过亚洲篮球明星队呢!”

    1991年,24岁的他应新加坡信记篮球俱乐部的邀请赴新发展,10个月后妻子凌光也来到新加坡,两人在那个四季如夏的美丽小岛上一同工作、打球。1996年,陈正昊夫妇俩加入了新加坡籍。1997年,陈正昊转战台湾职篮。一个半赛季的时间里,他再一次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1998年,他回到新加坡接掌国家队帅印,同时开始为ESPN和STARSPORTS担任亚洲频道篮球解说员的工作,主要负责NBA、中国男篮CBA联赛的解说,而凌光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任职的同时也夫唱妇随地担任了WNBA的解说员。

     作为上海人,身处异国他乡的陈指导还是很怀念家乡上海。虽然每隔两三年就会回一趟上海,但上海的变化还是令陈正昊惊叹:“认不出来了!上海的变化太大了!”他笑着说连自己小时候的家—当时的卢湾体育馆旁的陕南村都快不认识了,因为那里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商业中心—百盛、巴黎春天商业圈。

     现如今,陈指导已经常年定居在上海,在咪咕体育继续发挥着自己在篮球方面的专业,从运动员到解说员,身份的转变对于陈指导来说也是得心应手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应。虽然陈指导已经退役多年,但是陈指导表示,自己会在解说员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做好一个篮球知识篮球理念的传播者,继续支持中国男篮!(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浩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