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从百年纺织厂到如今的创意园 探访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

上海自开埠以来一直是中国工业和制造业龙头,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享誉全国的品牌。用当时的话来说,凡是上海制造的,那绝对是品质和潮流的代名词。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对外的开放,很多国外品牌和先进制造业涌入国内,一些老品牌老厂房也慢慢淡出了人们视野。虽然有些品牌在沉寂多年后又重新焕发青春,但还有一些却只能留在人们记忆里。

好在,很多当年的老厂房老建筑在经过改造后闪耀归来,并被赋予了新生,也让人们有机会一睹老建筑的风采。

这次要说的是位于上海宝山的半岛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它是大中华纱厂及华丰纱厂旧址所在地。其最早筹建于1919年,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432平方米。其中大中华纱厂由当时的富商聂其杰、聂其琨兄弟招股1000股兴办,可谓上海众多纱厂中生产力最强的一家。而华丰纱厂筹建于1920年,由富商王正廷、张英甫等人集资100万元创办。1958年后两座厂进行了合并,后改称为上海第八棉纺织厂。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