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这条路上的别墅和老洋房有着不一样的文化底蕴

2007年6月, 上海中心城区内144条道路和街巷被列为风貌保护道路,其中64条风貌道路为“永不拓宽”的道路,不允许做出任何形式的拓宽,规定街道两侧的建筑风格、尺度都要保持历史原貌。这64条“一级保护道路”,因为最完好和集中地体现了上海历史文化,因此被要求受到“最高级别”的保护,保存着老上海原汁原味的风貌。如今,这64条街道依旧保留着原始风貌走在这些马路上,你总可以邂逅老上海们、老外们、年轻的文青们…无论是重温记忆,还是重新认识这座城市,这些马路都值得我们去走走看看~~

太原路南起肇嘉浜路北至汾阳路,1918年至1921年辟筑,原名为“台拉斯脱路”,1943年10月改名为“太原路”, 这里可是上海有名的小资路。

沿路两侧多为三至四层的新式里弄及花园住宅,如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台拉别墅、双梅村、大陆新村、莹瑞村、友宁村等。漫步其间,你可以看到一幢幢隐藏在弄堂深处的,或独立、或联排式的精巧的小洋楼。

屋前都有一块绿茵茵的草坪或绿树茂密的庭院,建筑物神采各异,错落有致。太原路沿路几乎都是漂亮的老洋房。其中名气最大的要属160号的太原别墅。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赵瑜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