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闲逛上海“上只角” 欣赏兴国路的豪华别墅群

    上海的兴国路位于中心城区的西面偏南,北起华山路南至淮海中路。全长不足800米,宽约15米,车行道为9米,其为长宁和徐汇两区的交界路。兴国路最早于民国9年(1920年)后填浜筑北段,民国民国21年时又筑了南段,并以法公董局秘书的名字命名为雷上达路。但在民国32年,汪伪政府接收上海后对其进行了改名,以江西的兴国为其命名并沿用至今。

    兴国路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的马路之一,它是老上海人口中的“上只角”,悠久而又独特的建筑以及名人往事赋予了它文化与内涵。若走在种满梧桐树的道路上,还能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幽静和惬意。虽有车流川流不息,但缺的是个懂它的人。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