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穿越时空,感受沪上古典江南韵味——醉白池

    穿过大门,迎面是一睹砖雕“清代醉白池风物图”照壁,古色古香的气息瞬间就将园内与园外隔绝开来。绕过照壁就是雕花厅,是明代南安知府、松江籍名人张弼的后裔所建,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整座建筑是三进二庭两厢房,一座结构严谨的江南古典民宅。门厅梁枋上密布着百花及人物浮雕,十分稀有和珍贵,是上海地区雕花最精致的厅堂之一,也是江南地方雕花细腻、不可多得的一座古建筑。匾额“雕花厅”是由松江籍著名画家吴玉梅女士所题写。

    往里走,到达内园,内园中最出名的就是雪海堂,雪海堂是五开间的大厅,建于清宣统年间,门前一对石狮子则是明洪武年间的遗物,这里曾是清末松江救国同志会的活动场所,民国元年,孙中山先生还在这里发表过重要演讲,并在堂前与同志们合影留念。这里也记录下无数松江志士仁人,为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作出了杰出贡献。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