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它是中国第一个职业教育社团 诞生于优雅的雁荡路

    在黄浦区雁荡路南昌路路口,有一栋六层楼的欧式风格建筑,受地形影响该楼非常见的四方形状,呈南窄北宽结构,很容易引起行人的注意,这就是中华职业教育社旧址、民建总会在沪旧址。

    这幢六层楼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共有34问房屋。建筑外貌具有欧美古典主义构图的折衷主义特色,外墙以褐色泰山砖面砌筑,屋顶为机坪瓦顶,原为五层后加了顶层,呈南窄北宽结构,南立面略带装饰图案,东立面底层沿街为商铺,主入口位于路口转角,面向东南,上方书“中华职业教育社”字样。2002年4月27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