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老字号> 中式口味

魔都100:让上海人念念不忘的苏式汤面!就在这家老字号里藏匿

    当然,荟萃江南诗情画意于舌尖的苏式精致美味,也和的百年匠心密不可分。

    虽说松鹤楼曾因乾隆皇帝大爱的松鼠鳜鱼而闻名,但事实上就是以面起家的。始于1757年(清乾隆二十二年)的松鹤楼由徐氏在苏州玄妙观创建。据碑刻记载,松鹤楼原为面馆,加入面业公所。光绪十八年(1892年)修葺面业公所时立的碑刻上,在捐助者的名单中,列第一位的就是松鹤楼(原碑现藏于三元坊孔庙)。

    1902年,(光绪二十八年),一向经营面点的松鹤楼扩大为菜面馆,并资助面业公所从宫巷原址迁至东美巷新址。在同治光绪年间,松鹤楼还只是小三开间一角楼面的一家经营面点带卖饭菜的小店。但是它经营的面点,别具风味,当时,焖肉就因操作精致,口味适中,入口而化而闻名。夏令鱼缺就以爆鳝应市。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马逢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